林九九

一段我关于春天的记忆

不知道你的人生中有没有出现这样的少年

初春,天空灰蒙蒙的,偶尔从云层中漏出几丝阳光。雪还没有完全化开,踩在脚下吱吱作响。你坐在校园一角的围栏上等他,既不希望他出现,又不时的用眼睛看着他可能会出现的地方。你不确定他知不知道你哭了,更不确定他知不知道是因为他。

朋友们走过来劝你,想让你回去吃饭,让你不要再哭了。你却越想越委屈,眼泪更多了。你用力摇了摇头,擦着眼泪,你不想回去。渐渐地,朋友们劝慰你的声音没有了,你抬头,发现他就站在你的面前,手足无措,一脸歉疚的看着你。你愣住了。却又马上站起来,摘下眼镜,向教学楼走去。

看到你走了,他慌了,他没想到你会哭,更没想过你会哭成这个样子。他马上跟上你,你躲了一下,却还是被他拽住了。你有点累了,不想动了,也不想看他,你只是低着头,什么话也不说,只是有些抽泣。

“对不起。”看来你是知道我是因为你在哭了。

“别哭了。”那你为什么才来找我呢?

“你看着我好不好?”不好,我不想看见你。

你只是沉默,心里想的话一句都没有说。

“对不起,你抬头看我一眼行不行?”这几乎是恳求的语气了。你虽然不想,但也还是抬头了。

“对不起,是我不好,我以后再也不这样了。你生气可以,但是也不能不吃饭呀,对身体不好。再怎么生气也不能和身体过不去啊。我们回去吃饭好不好?”

你还是没有说话。

风吹过来了,有些凉,也让你冷静下来了。你对着他一字一句的说。

“你知道我讨厌她。”

他没有说话,你一把推开,擦了剩下的眼泪,走进了教学楼。

评论